晴风告信

快乐小寿司🍣不定期更图更文。

叶橙记年-19(全职高手/原作向/叶橙)

19-

 

周泽楷因为被上面强烈要求出席酒会而比孙翔早到了一天,因为集合的日期是明天,也不太差这一会。孙翔这次并没有在那场宴会间露脸,倒不是因为不在受邀之列,而是因为他的拒绝。这种虽为荣耀之名但其实和他们并无干系的事他最近并没有太多兴趣。他和周泽楷不同,身为队长他身上其实有着太多不能拒绝的理由。

行李包就在旁边,他手里翻转着一张银白色的账号卡。头脑中再次回想起总决赛那日最后的三秒钟,那是惊骇的三秒,让他彻底感到震憾和无能为力的三秒。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那个时候他接过这张卡所感受到的抗力和一丝颤抖,现如今想来竟也是对它的原主人有着一丝复杂的心情。应该说是惋惜吗?还是忽然对他们职业生涯早晚都有终结的一天而有一点点的感同深受?

他已经不会再说出什么要打败叶秋的这种话了,曾经让他无比渴望,以至天真的以为只要拿到这张最强的斗神账号就能如何如何的想法,现在想来都让自己脸红。

这一年多自己的改变也很大啊!

对于未来他没有过太多详细的规划,但是却开始越发清晰的明了一件事,他今后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斗神的名字不会在自己手中被辱没。这是他给自己定下的最底线要求。就算自己无法超越,他也仍会努力让一叶之秋在战场上挥舞着战矛冲向胜利。

 

没想到这次他真的退役了啊……

 

并不只孙翔一个人对此感叹。

 

虚空战队的李轩在接到联盟的电话时也忽然想到那个家伙前段日子的风头。在最该享受荣誉和追捧的时候抽身而退,不留下半点与人告别的话语。这家伙应该说是那个古老时代的传统保持者呢,还是压根并没有想过这么多的随心所欲?

如果他没有退役的话会怎样?

 

在国家队人选的选择上他清楚的规则也不多,国内一线的优秀选手太多了,是根据什么样的考虑来组织人选他还真的弄不太清。可是如果那个人还在,这份名单上是不是也该有点变化呢?

 

王杰希带着腕表的手将一杯清茶放入盏中。整个人都笼罩在窗边一片温煦的下午阳光里。一身简单的西服说严谨却又敞开怀的随意。

望着窗外的马路,喝了两口就把茶杯放回了原处。他两腿自然的交叉起来,手腕向下叠在翘起的膝盖上。姿态十分放松并带有男士的优雅。看不出是个怎样性格的人但就是莫名让人觉得沉稳和信任。

高英杰从门外进来之前就一眼认出了那个窗边的身影。“队长”两个字并未出口已在心里轻轻回荡。

王杰希看着他进门就被一名年轻的店员以纸笔拦住,表情害羞又很认真地在上面签了个名。

今年自己还能入选国家队为战队出力,但明年、后年、下下个明年、人选恐怕又会再度发生变化了吧。

他从不觉得惶恐,他对此抱有新的希望和期待。

 

“那个家伙是不是现在也在哪藏着,准备随时回来阴我们一下?”

“一定是!”

“有道理哎。”

“鄙视他!……”

“没错没错!”

群里对此也展开过激烈讨论,对此结论人们深以为然,纷纷斥以谴责。

 

却不知是谁,和以前的韩文清一样只发了两个字:“幼稚。”

群里顿时一片沉默。

 

他们又怎会不知,只不过对于这位这么长时间以来带给他们的头痛和压力的风暴中心来说,他们除了祝福也只能以这种方式来留下一丝追忆了。

他是最可怕的对手,也是他们最好的朋友。

 

陈果在那之后除了满满的感谢之情再没有别的可说。感动的话,眼泪她已经飞了无数次了,骄傲的话,她已经泣不成声过了。

兴欣网吧从前台到备战室无一不充满了他的影子。不只是他个人的,还有他带给他们的那些影响和习惯,那些关于荣耀的精神,直到过了很久很久之后,她也希望这些东西能一直不变。即使他现在不在了,兴欣也仍会继续走下去。这是她曾经面对大家所许下的承诺,也是她给自己下定的决心。所以她除了伤感了一下很快也像苏沐橙一样振奋了起来,因为她们接下来要做的事可还多着呢……

 

所谓的明天其实很快就到。

方锐和苏沐橙起身,联盟的大楼就在离他们不远的一条马路上。两个人紧赶慢赶一路奔向电梯,而张新杰则是掐着时间点从容不迫的一脚迈进电梯里。

他的食指迅速地按在电梯的开门键上,在等两个人都进入。

苏沐橙报以一笑,张新杰点头算是示意。“看来我们不用担心迟到了。”方锐双手垫在脑后一脸的神态轻松。

“不过怎么就你一个啊?”霸图的其他人呢?方锐疑惑地问着。

张新杰平静的说道:“张佳乐已经在前面了。”

“喔……”

“那老韩呢?”苏沐橙却发现这句话中另一个重要的点。

“韩队拒绝了这次邀请,他说他的精力有限,今后只想专注于霸图。”

方锐收起嬉笑的表情,两条胳膊放了下来。苏沐橙也是一阵惊讶。过了良久,两人才缓缓说出一句话——“了不起。”

张新杰微微一笑,点了点头。

没有人会怀疑他们队长的决定,他们只会发自心底的尊敬和佩服。这是他留在霸图这么久以来早就确定的一件事。

 

进入会议室就看到一群熟悉的面孔。

 

 “你看我就说吧!张新杰怎么可能会迟到。”一拍桌子说话的人是黄少天。在他们刚踏入门内的时候墙是挂着的大钟也正好指向规定集合的时间。“哎呀,冠军也来啦!恭喜啊恭喜。”

日常的寒暄过后,苏沐橙和方锐分开落座。桌子那端楚云秀挥了挥手,示意已经帮她占好了位置。

“我说苏妹子,前两天晚上我好像看到你了啊,你怎么也不跟我打个招呼,这才多长时间没见,还有没有平时的队友爱了?”

“谁跟你是队友了啊?黄少。”楚云秀实在是不想吐这个槽。“韩队好像是没来啊。”“嗯……”“啧。”楚云秀心里也一阵感慨。应该也是听到了一些什么。真没想到老韩能坚定到这种地步。

苏沐橙环视了下四周坐着的人。有雷霆战队的肖时钦,轮回战队的周泽楷,孙翔,呼啸战队的唐昊,虚空战队的李轩,微草战队的王杰希,烟雨战队的楚云秀,霸图战队的张佳乐和张新杰,再加上蓝雨战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有他们兴欣,一共十三个人。看来这就是这次国家队的阵容了。

可是这会要怎么开呢?彼此都是这么相熟的,再严肃的主题都可能当成聊天似的来对待。

就在这时喻文州勾起手指敲了敲桌面,提醒大家注意听。

“因为这次韩队拒绝了上面的邀请,不能与我们成行,而王队又不想担任队长一职,所以这次国家队的队长将由我来担任。不知在座的各位有什么意见?”

这种由当事人直接宣布的话普通人或多或少说出来都会有一点尴尬,但这话从喻文州嘴里说出来就看不出一丝别扭,他的表情和动作仍是如常的从容和冷静。

“没有!”黄少天第一个举手表示赞同,对自家队长那可是十二万分的捧扬。

“那其他人呢?”

队长谁来做还不都一样,差别也不会太大,都是些知根知底的人,其他人也都嗯嗯啊啊的表示通过,表示没意见,也有很大一部份人是无所谓的。

“那好,那就先谢谢大家的支持!”说完,喻文州也坐了下来。

“那这次的会议要点是什么?你来主持吗?”肖时钦问道。眼看着人都已经到齐,可一个说正事的人都没有,这局面可有点不大好。总不能让他们干坐着聊天啊。

“不是。其实我这个队长也不用管太多事,这次上面给我们派了个领队,具体事情由他来全权负责。”

“领队?!”全员吃惊。这安排他们可从来没听说过。

“不会派个外行来吧?”王杰希皱眉道。这次的比赛可是国际水准,已经不是由联盟方一手操作,而是由体育总局亲自过问了。总不至于给他们派个门外汉来对他们指手画脚吧?那样的话事情可就麻烦了。

“据说是个内行。”喻文州悄悄答道。

“内行?放眼整个联盟的圈子还有谁能比咱们在座的几位更‘内行’?论经验,论技术,论意识,谁能对我们所有人的荣耀比赛‘全、权、负、责’呢?”敢直接说出这么尖锐问题的人自然是唐昊。全权负责四字尤其咬音极重。

是啊。

在座的人虽然都没有说话却纷纷表示认同。还有谁能比他们更精通荣耀,更了解职业比赛……

嗯……

嗯?

几乎是下意识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一个名字。有的人脸色都已经变了。一瞬间,一半以上的人都把头转向苏沐橙,瞪大眼睛的望着她。不是吧?!

连方锐都扭过头来看着她,他这几天可是一点风声也没听到过。但苏沐橙只是微微笑着,并没有作答。

一阵皮鞋敲击着地面的声音慢慢传来,就在所有人因刚才的想法而浑身一个激灵的时候会议室的门被人从外推开。

穿着衬衣的家伙满脸倦怠的模样,仿佛极不情愿,连走上台的动作都十分懒散。

“大家好。我来了。”

他把文件袋从胳膊下拿了出来,眼睛几乎都没怎么抬就开始接着说道:“寒暄的话我就不多说了啊,我们来了解下这次的对手……这是昨天我整理出的一些资料,一会自己拿着设备上来拷贝下。”从文件袋中拿出的有纸张也有一些图片资料,打开投影,画面开始自动播放。

所有人都呆若木鸡般的看着他,会议室足足安静了有五分钟。直到张佳乐一声“我靠!”所有人才纷纷回过神来。

“你谁啊你!”

“说好的退役呢?”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前辈是不是要没完没了啊?”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怒吼。

“就是。”连一向很少说话的周泽楷都在此时表达了一声赞同。他微皱着眉头,眼神中仿佛有一种被骗般的质疑。

“都闭嘴!”没等余下的人开始全都发声叶修已经大喊一句制止了后半截群众的爆发。

“你们以为我愿意来呢,还不是被我们家老头给逼的。竞技总局的人这次直接给我家老头打了电话,说是要让我去为国争光,这四个字是直击他的要害。这刚在家住着习惯了还没休息够呢就被人给轰了出来。”

所有人都被这意料之外的答案给噎了回去,这事的起因看来是叶神的家务事啊?还是王杰希先理清了这其中的关系:“你是说,你退役回家刚休息了两个月,现在又被家里人给踢回来当领队了是吗?”

“是啊……”

荣耀竞技终于发展到了这样的地步啊,它已经开始成为一个世界级大型游戏的舞台了。能被自己老爹认同已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废话就不多说了,这次的比赛好好打,别丢脸。整理出的资料都拿回去自己研究研究,在座的都是大神,我就不多说什么了。”众人一边发出“切切”的声音一边十分活跃地走上台去拷贝资料。

直到都拷贝完了他们才离开,临走时没有一个人对站在台上的人表示留恋,就连方锐也是复制完资料就走了,连句话都没多说。

“你说这群家伙气不气人?”叶修双手撑在讲台的边缘,对着会议室里唯一一个留下的人说道。

“有吗?”苏沐橙走到他的身边,面前电脑中打斗的画面正激烈。

“下个月可就又要不得清闲了……”

“可是我倒觉得你心情很好嘛。”她甚至觉得他全身都是开心的。

——“那当然,我可是职业选手。”

 

方锐拿着U盘走出楼道,不自觉嘴角就忍不住地上扬。这真是最好的一件事了。

一群人三三两两地下了楼,正大声叫嚷着。

“可不能在那家伙的面前丢人!”

“没错!……”

有的人挥舞着手臂和拳头,斗声昂扬的仿佛头顶那万里晴空。


评论(7)
热度(45)

© 晴风告信 | Powered by LOFTER